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阅”然纸上:2014中国邮票年册迈入二维码时代

2014年11月29日 15:07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QQ截图20141205090156

 

QQ截图20141205090226_副本

 

  2014中国邮票年册已于12月开始陆续上市。此次发行的邮票年册共计9款,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由于许多消费者都有在每年年尾留存一本邮票年册做为纪念的习惯,日前中国集邮总公司表示,2014年邮票年册包含了全年发行的邮票,设计精美、内容充实、文字解说丰富,文化品位和艺术欣赏档次较高。

 

  手机动态三维呈现  邮票不再静静躺于纸上

 

  据了解,今年的邮票年册与往年最大的不同,要数好玩有趣的多媒体内容。此次发行的2014年邮票年册借助了互联网技术,融入了高科技多媒体的内涵,使得邮票年册不仅能够收藏,还可以让收藏变得更加富有乐趣。

 

  其中,独特的二维码技术应用,可以从多个方面展现邮票内容,而“邮票故事”、“邮品展示”、“企业名录”、“集邮资讯”4大板块内容提供多视角鉴赏邮票、多渠道获得知识、多形式感受互动体验。

 

  与此同时,购买2014邮票年册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安卓手机扫描邮册上的二维码安装平台,并通过扫描邮册中每枚邮票图案,展示出更多的邮票及邮品的内容。

 

  小小的邮票在手机的帮助下,变得好玩又生动。据工作人员演示,手机扫描《大闹天宫》邮票,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听你指挥,喊“大”,它就变大,喊“小”,它就变小。

 

  而扫描《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邮票,将通过手机三维呈现长征三号运载火箭各部分功能、构成的介绍,更直观地了解长征三号运载火箭的构造与先进性。

 

  静态印刷不再是邮册的唯一形式,听、观、赏、动的多媒体技术讲述更多的邮票故事。据集邮总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一技术的应用,标志着中国邮票年册产品发展史上一次划时代的变革与飞跃,邮票年册至此从平面邮册步入了多媒体邮册的时代。

 

QQ截图20141205090109_副本

 

  全新改版设计  具有明显可识别性

 

  除此之外,2014年年册产品统一更名为“中国邮票年册+某某版”,具有明显的内容与定位的可识别性,其突出了每款年册的特点。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年册以“鲜花”为整体设计概念与设计元素,甄选了4款年册围绕相同的概念以不同的设计风格展现不同的产品定位与年册系列性。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邮票年册——方连版》以手绘的荷花为设计主体,蜻蜓点水映衬四方连邮票的清新典雅,淡绿色邮票抽象图案与画面相得益彰,寓意集邮与文化的和谐韵味,而运用大气婉约的手绘风格充分衬托出鉴赏四方连邮票的文化底蕴。

 

  作为邮票收藏的独有门类,四方连邮票以套票的方连形式,露出浓浓邮儿味,兼具欣赏及收藏价值。

 

  而《中国邮票年册——经典版》,是邮总公司发行的年册系列产品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款,册中包含了全年套票、小型张、小全张以及专门为年册产品发行的个性化邮票目录一版。

 

  据集邮总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全国各地的集邮公司营业网点、中国集邮专卖店或者中国邮政集邮网上营业厅都可以购买到2014邮票年册。

 

QQ截图20141205090013

 

QQ截图20141205090140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4中国邮票年册 二维码 改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