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南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处理决定

2014年12月07日 09:38 | 作者:唐婷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当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坚决拥护中央对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处理决定,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周永康的所作所为完全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极大损害党的形象,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周永康被开除出党并移送司法机关,完全是咎由自取。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解决各种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徐守盛在会上指出,党中央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处理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反对腐败没有禁区的原则。中央的决定英明果断、坚决有力,深得党心军心民心,再次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具有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高超能力。湖南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处理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徐守盛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相信党、相信组织,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四个服从”,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

  二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中央对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处理决定再次证明,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内决不允许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殊党员,不论涉及到谁、职位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坚定反腐败必胜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反腐败的战略定力,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三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方向不偏移。要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质修养,慎始、慎独、慎微、慎交友,坚决远离各种小圈子、小兄弟,坚决抵制腐朽没落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决不以权谋私,决不搞特权。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法治意识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四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年末岁初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干部要把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上来,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罗韦

关键词:党中央 周永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