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流感发病直线增长 以甲型H3N2为主

2014年12月25日 15:44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流感的流行态势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记者今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上周本市的流感病例较此前一周增加了49.33%。据介绍,今年本市从11月中旬开始,流感样病例持续增多,几近直线增长,病毒以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为主。

  疾控部门表示,冬季为本市的流感高发季节,一般来说会在元旦前后达到高峰。今年本市的流感流行期的起始周较上个流行季有所提前。针对现阶段本市的流感流行特点,市卫生计生委已采取了综合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全球和全国流感疫情动态发展情况,召集专家对流感疫情进行研讨。卫生计生部门联合市教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化防控措施的落实;联合市教委组织全市16个区县卫生计生、教委及首都各高校、中等专业学校召开流感防控专题会,通报疫情形势。卫生计生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密切关注流感疫情态势变化,加强流感监测及分析研判,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疫情动态和防控要点。

编辑:方锶

关键词:北京 流感病毒 增长 甲型H3N2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