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姚林辉参演文化艺术节 原创歌曲展现云南风土

2014年12月25日 16:49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姚林辉近照2

姚林辉

 

  “2014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艺术节”日前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被誉为国内民歌原创歌手第一人、民歌坛创作才女的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在开幕式晚会上倾情演唱了歌曲《让我听懂你的语言》。

 

  据了解,此届文化节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共同主办,以“睦邻友好、共创繁荣”为主题,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们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演出,展示了流域各国的特色文化艺术魅力,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歌曲是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长罗红江作词,为西双版纳最为流传的本土原创歌曲,被称为西双版纳的州歌。

 

  此外,姚林辉在民族森林音乐会上,又接连演唱了两首歌曲《中华大家庭》和《又到佳节》。其中,《中华大家庭》由姚林辉作词作曲并演唱,而《又到佳节》由著名词作家陈道斌作词、姚林辉作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作为一名歌唱家,多年来姚林辉始终坚持作词、作曲并演唱,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中国文联出版社为其出版了散文集《踏歌远行》。

 

  据悉,2012年11月24日,姚林辉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了“为哈尼梯田申遗放歌姚林辉作品演唱会”。演唱会中的作品均为姚林辉自己作词作曲。迄今为止,姚林辉已出版4张由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个人专辑。

 

姚林辉近照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4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艺术节 姚林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