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多地政协主席待补 省级两会本月陆续召开

2015年01月07日 14:41 | 作者:关庆丰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经济增速

  各省份将公布今年GDP目标

  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5年的经济工作定下了基调,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是2015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

  有研究机构分析,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下,2015年中国GDP增速目标将会下调至7%左右。

  每年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经济增长目标,都透露出各地新的发展趋向,也被视为全国两会的预热。

  去年地方两会,各省区市公布的2014年地方GDP增长预期目标中,绝大多数较2013年有所下降。比如上海GDP调低了0.2个百分点,宁夏下调2个百分点,福建和河北等地也降了0.5个百分点。

  各省区市即将在两会上公布2015年GDP目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已有吉林、云南、山东等多个省份表态要科学制定2015年经济发展指标,摆脱“速度情结”和“换挡焦虑”。

  京津冀合作

  三地政府报告勾勒协同发展蓝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列入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

  据新华社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总体布局有望于近期出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祝尔娟告诉新京报记者,交通、环保、产业三个重点领域将率先实现突破。

  祝尔娟说,京津冀面临的发展问题,光靠一个省或市无法解决,三地在规划今年工作时应主动协同发展。比如,解决北京的生态环境问题,需要京津冀建立共享机制,联防联控,建立区域统一的技术平台和检测平台,保护生态环境。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均表示要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今年三地政府工作报告如何勾勒协同发展蓝图,推出哪些实际举措,将成为省级两会的一大看点。(新京报首席记者 关庆丰)

p47_b

p57_view_b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政协主席 待补 两会 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