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基地”组织宣称制造法国境内恐怖袭击事件

2015年01月14日 20: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萨那1月14日电(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位于也门境内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14日发表声明,宣称制造了法国境内的恐怖袭击事件。

  在一段11分钟的网络视频中,“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纳斯尔·阿尼西说,“我们的领导人选择了目标、制定了计划并资助了此次行动”。他还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再次侮辱伊斯兰教,否则将制造更多袭击事件。

  本月7日,位于法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杂志社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8日和9日,又发生了武装分子在巴黎南郊一所犹太学校附近开枪打死一名女警察、打伤一名道路养护人员,以及在巴黎万塞讷门犹太食品杂货店劫持人质等恐怖袭击事件。法国警方9日击毙了3名嫌犯。除被击毙的武装分子外,这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17人遇难。

  2009年,“基地”组织位于也门和沙特阿拉伯的分支合并成立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长期盘踞在也门南部地区,实施恐怖袭击活动。

编辑:罗韦

关键词:基地 组织 恐怖袭击 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