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以“博爱·牵手”之名推动社会服务工作

民革中央打破固有模式 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形式

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

2015年01月19日 11:08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牵手同行,在撒满爱的路上——民革“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综述

  2014年12月1日,民革中央“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北京召开,10位十佳基层组织代表和20位优秀基层组织代表从民革中央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牌。这是民革中央开展此项活动以来,首次进行阶段性总结回顾和全国性表彰。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在会上指出,此次表彰目的是号召广大民革党员学习宣传十佳基层组织的先进事迹,激励民革各地基层组织更好地提高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水平,更加积极和富有创造性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让爱走进百姓心里

  “民革情系大众心,宣传活动到基层,博爱牵手一同行,复兴之梦必早成。”2014年6月5日,民革益阳市委几位支部党员到西流湾社区开展活动,向群众传授应急救援知识。活动结束后,一位社区老党员感慨地写下这首打油诗。

  “社会服务工作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开创性工作。民革作为参政党中的重要一员,自改革开放以来,一直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从事社会服务工作近30年,民革中央副主席、“博爱·牵手”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何丕洁感触颇深。

  如何打破固有模式,用开放的视角和创新的理念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式、新领域、新方法?2013年8月,民革发出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号召。一年多来,民革各级组织按照民革中央部署成立由主委挂帅的活动领导小组,以基层组织为载体,聚焦扶贫助学、法律援助、助残助老、关爱抗战老兵等四个领域积极开展活动。

  据介绍,活动开展以来,民革全党累计捐款及物资合计1.2228亿元,各地民革书画院社捐赠书画作品580余幅供拍卖,帮助困难民革党员、群众28612人,免费提供技术培训1100人次,资助大中小学生、特教儿童4233名。民革基层组织共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或知识讲座1626人次,代理法律援助案件678起,办结57起,为人民群众和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29亿元。对口帮扶社会福利院、敬老院的孤寡老人688名,走访慰问抗战老兵、黄埔老人1100多名。

  何丕洁说,“博爱·牵手”活动注重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各地政府和统战系统扶贫济困活动相结合,与民革社会服务传统工作相结合。“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民革 工作 活动 服务 博爱牵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