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要闻 要闻

王安顺:2014年北京市GDP增长7.3%

2015年01月23日 0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快讯 1月23日上午9点,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由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作政府工作报告。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王安顺: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王安顺:一、2014年工作回顾:2014年是首都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对做好北京发展和管理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期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首都的科学发展翻开了新篇章,开启了新航程。

  王安顺: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我们努力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转变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实际增长7. 2%和8.6%;城镇登记失业率1.3 1%;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6%;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分别下降5. 5%、4%和6%,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王安顺 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市GDP增长7.3%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