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最高法明确禁止被告穿“囚服”出庭受审

2015年02月26日 10: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四、 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的工作要求

  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抓好落实和推动工作,确保改革措施取得实际效果,改革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是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的议事、协调和指导机构,不定期召开小组会议,研究确定改革要点、审议改革方案、听取进度汇报、讨论决定重大问题。

  最高人民法院建立情况通报、督导检查、评估总结制度,及时掌握改革动态,加强督促指导,纠正错误做法,总结成功经验,做到每项改革任务都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各高级人民法院应当成立司法改革领导小组,监督指导、统筹协调辖区内法院的司法改革工作。各级人民法院要建立健全司法改革事务报批备案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总结改革经验、报告工作进展、反映问题困难。各高级人民法院拟就部分改革项目开展试点的,试点方案须报最高人民法院审批同意,重大改革试点方案须经最高人民法院报中央审批同意方可实施。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禁止被告穿囚服受审 司法文明 禁止被告穿囚服出庭 法治中国 司法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