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读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报告解读 报告解读

民生热词多 报告更接地气

2015年02月28日 15:13 | 作者:李钢 马云云 孟敏 | 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生热词多,报告接地气

  民生关注关键词:雾霾、保障房、基层医疗

  本报特派记者 李钢 马云云 孟敏 3月3日发自北京

  今年报告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既有紧扣改革全局的宏观表述,又频频出现“房地产市场”、“雾霾”、“保障房”等民生热词,使得整份报告更接地气。

  备受关注的社保、基层医疗、保障房建设、城镇化、高等教育、信访等热点都在政协工作报告中有所涉及,尤其“雾霾”这一时下的最热词汇被写进了报告。

  俞正声说,政协委员们提出了“切实加强以雾霾治理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等建议,从不同角度推动建设“美丽中国”。而在今年的工作部署中,他又再次提到“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就业、医改等热点话题是改革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在深化改革的背景之下,政协委员就是要回应热点,做好参谋,为改革进程保驾护航。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全国政协工作报告 民生 接地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