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河北省委书记:像治理生态环境一样净化政治生态

2015年03月11日 09:3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河北省委书记:像治理生态环境一样净化政治生态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网站今日刊文《代表委员之声: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摘选部分人大代表关于净化政治生态议题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强调,像治理生态环境一样,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硬性目标,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的斗争!

  代表委员之声: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编者按: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净化政治生态议题受到代表委员广泛关注。本网摘选部分意见建议,敬请关注。

  徐守盛代表:切实营造和珍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深刻领会、对照检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组织好“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和落实“好干部”用人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讲规矩、守纪律、树正气、重实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切实营造和珍惜湖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各级党员干部要用有为有效的工作,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和信任。

  李纪恒代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政治生态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四个全面”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方略,勾绘出了社会主义中国的未来图景,也为富民强滇、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战略指引。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四个全面”引领边疆治理新实践,闯出一条符合云南实际和时代要求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子,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风是推进边疆治理新实践的力量和保证。我们正在全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推动作风建设新要求落地生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真正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政治生态。

  周本顺代表:像治理生态环境一样净化政治生态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河北具有“两个务必”的红色基因,必须在不敢腐的基础上切实加大治本力度,教育党员干部严守理想信念的底线、道德情操的底线、党纪国法的底线。我们会像治理生态环境一样,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硬性目标,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的斗争!

  兰念瑛代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兰念瑛:领导干部要遵守法律,决不能触碰法律红线。同时,必须以身作则,只有管好自己,才能管好别人。要加强监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保障。

  何建洋代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助推市场经济体系完善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监察厅副厅长何建洋:强力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助推市场经济体系完善,减少权力对经济活动的不正当干预,大大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有效降低创业成本,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赖钟雄委员: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人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就会提高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赖钟雄:反腐有助于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降低创业的成本,激发群众创业的活力,吸引更多投资。通过刮骨疗毒的反腐手术,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投资环境健康,人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就会提高,活力就可以激发出来。

  徐明代表:着力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和社会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明:反腐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既要打掉已有的“老虎”“苍蝇”,更要让新“老虎”“苍蝇”不再产生。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注重打防结合、惩防并举,不断加大职务犯罪预防的力度,着力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和社会氛围。

  杨震代表:实现“有权也不任性”的良好风气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大学法学教授杨震:除了铁面执纪,还应该加强规矩意识的宣传教育,只有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营造规矩文化的社会氛围,才能实现“有权也不任性”的良好风气。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河北省委书记 生态环境 反腐败 政治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