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村支书枪杀4人家中搜出杀人名单 老婆见他都惧怕

2015年04月04日 14:05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村支书将4人带入山沟集体枪杀 家中搜出杀人名单

 

01

 

  光明网生活讯4月3日据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报道,姚文利至今还在潜逃,这位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大营镇新圐圙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在涉嫌枪杀同村4名村民后携枪潜逃。

  记者赴当地采访得知,事发后,当地政府已抽调专人及特警日夜守在村中。遇害者家属、上一届的村会计和一名上了“杀人名单”的村民更是被作为重点保护对象。

  遇害者家属说,他们从政府那里获知,事发后警方曾在姚文利家中发现一份“杀人名单”,而依照“杀人名单”所示,遇害4人中其中3人的名字在列。

  遇害者之一姚文俊的弟弟姚喜才说,他的哥哥只是一位普通村民,并未在村内担任职务,名字也不在“杀人名单”上,但还是被杀了。“另一个上了名单的人平时住在镇上,出事后被保护起来了。”

  “警察说上面有我的名字,所以把我保护起来。但我没有参与举报,是坏人(姚文利)和我有些误会。”60岁的村民姚大有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自己被保护一事。

  遇害者之一姚保国生前是村党支部副书记。他遇害后,其家属将一份“联名举报信”提供给记者。

  这是一份写于2015年1月18日的联名举报信,随信附有该村几十位村民的签名和手印。举报信内容显示,村民们欲向“上级领导”反映姚文利7大问题,并提出“望领导见情给我们一个很好的交代和说法”。

  举报信中,村民们提到:姚文利私挖乱采,毁坏土地;往高速路卖土,毁坏林地;高速路占地约100亩的补偿,每人分500元,共分约18万(唱戏人工钱花20多万),总补偿金额不知,其余钱款不知去向等等。

  姚保国儿子姚贵圆向记者回忆,其父生前曾多次与其他遇难者一起向镇领导反映举报信所列内容,“一直没见调查处理,到现在我父亲他们死了,这事还没查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在他跟随村干部前去镇上反映问题的时候,镇上有领导甚至曾间接地警告过他们,“说我们要是非要把姚文利告进监狱的话,那我们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知道他厉害,但没想到他真敢杀人。”遇难者之一姚有有的儿子姚建强曾在事发前一晚看到过姚文利,但未发现任何异常。姚有有生前是村委会主任。

  姚建强记得,3月9日当晚,他和姚文利同在村里一个麻将馆打麻将,直到次日凌晨散去。“姚文俊还跟他一个桌上打麻将。”

  姚文俊的弟弟姚喜才告诉记者,麻将馆是哥哥与他人合开,平时由哥哥照看。“后来听说他们约好第二天在麻将馆碰头,说是要去镇政府对账,也把我哥拉上车带走了。”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村支书杀人名单 举报信 姚文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