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比格比萨紫竹店:同一水池 涮完墩布泡鸡翅

2015年04月13日 15:49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同一水池 涮完墩布泡鸡翅

 

118346125

 

3月13日清洗墩布的水池,3月25日该水池被用来浸泡鸡翅根 摄/本报暗访组

 

118346120

 

118346122

 

3月4日,一员工在曾洗过垃圾桶的水池洗餐具,洗碗水已泛黄 摄/本报暗访组

 

 

  比格比萨紫竹店

  比格比萨是经营大众化西餐的意式休闲餐厅,以自助比萨为主。其百余款食品供顾客随意不限量盛取和相对低廉的价格,吸引着年轻学生、白领及年轻家庭等消费群体,尤其受到小朋友及青年学生的喜爱。

  然而,《法制晚报》记者在比格比萨紫竹店经过近3个月的暗访,发现该店后厨在清洗时不按照规定操作,同一个池子先后用来洗垃圾桶、洗餐具、洗墩布,泡鸡翅根的池子也用来清洗墩布和餐盒。此外,擦完垃圾桶的百洁布还用来擦盘子,后厨员工包餐具、加工食材也不戴手套。

  入职 未经培训 却签食品安全承诺书

  比格比萨是意大利式明厨自助比萨连锁店,2002 年进入北京,并于同年注册为北京比格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在北京有44家店,全国共有150多家连锁餐厅,遍布全国20多个省,60多个城市。

  比格比萨紫竹店位于海淀区紫竹院路88号紫竹花园F座,以年轻学生、白领为主要消费群体。工作日接待顾客200位左右,周末接待顾客能达到500位以上。

  比格比萨在其宣传材料上声称,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实行“零容忍”态度,保证顾客吃到安全放心的食材。

  记者暗访入职时,比格比萨还开展了食品安全百日会战,多项食品安全举措都列在“百日会战”的宣传牌上,各餐厅的食品安全承诺书也贴在店内的醒目位置上。

  记者1月份到比格比萨紫竹店应聘,经过简单的面试后便正式上班。上班前,该店经理要求记者签订一份《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书中写明员工已完成了餐厅的食品安全培训。但实际上,记者签署承诺书前,并没有接受到过任何食品安全方面的培训。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涮完墩布泡鸡翅 比格比萨紫竹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