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以花会友 海峡两岸插花艺术交流展举行

2015年04月14日 10:35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海峡两岸插花艺术交流展举行 两岸花界人士以花会友

  本报洛阳讯 (见习记者 张雯宁)  4月10日,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与民革河南省委会联合主办,民革洛阳市委会承办的“2015年海峡两岸(洛阳)中华插花艺术交流展”在洛阳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式。

  郑建邦表示,中华插花艺术是海峡两岸同胞和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所有中华儿女共有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推动两岸插花花艺和文化交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振兴与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我们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两岸“护花使者”的悉心浇灌下,为两岸共圆中国梦贡献持久的动力。

  据了解,海峡两岸中华插花艺术交流展是1999年起由民革中央和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两岸文化交流项目,十多年来分别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办。2015海峡两岸(洛阳)中华插花艺术展以“花开河洛”为主题,突出牡丹元素。两岸花界人士以花会友,密切情感联系,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岸 插花 海峡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