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朝谴责韩拟部署萨德系统 称渲染“朝鲜核威胁”

2015年04月23日 1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朝谴责韩拟部署萨德系统 称渲染“朝鲜核威胁”

1

资料图片:“萨德”防空导弹系统。

 

  中新网4月23日电 朝鲜媒体22日发表评论,称韩国不断渲染“朝鲜核威胁”,力图为部署“萨德”系统正名,并对其进行了谴责。

  据报道,评论称,美国军方高级官员日前公开表示,已开始讨论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之前,韩国当局会见到访的美军高官时声称,针对“越来越严重的朝鲜核威胁” 有必要加强“联合遏制力”,将围绕“朝鲜核威胁”对部署“萨德”系统作出“综合性判断和决定”。

  评论指出,韩国当局渲染“朝鲜核威胁”,力图为部署“萨德”系统正名,实在是为外部势力的核战争活动添枝加叶。以朝鲜半岛为作战舞台,向对方发射高空飞行的导弹,是仅以最起码的军事常识也难以理解的。

  评论强调,韩国不需要“萨德”系统。美国执意要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完全是为了针对朝鲜周边国家。归根结底,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是美国在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构筑反导系统来牵制周边国家的产物。

  评论还指出,尽管如此,韩国当局不断渲染“朝鲜核威胁”,进一步煽动美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是美国最为危险的核前哨基地、世界核战争的发源地。

  萨德系统(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 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萨德系统 朝鲜核威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