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超级丹”速胜晋级 王适娴意外止步

2015年04月23日 20: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羽毛球亚锦赛综合:“超级丹”速胜晋级 王适娴意外止步

  新华社武汉4月23日电(记者岳东兴 吴植) 羽毛球亚锦赛23日进行了五个单项的16强淘汰赛,包括林丹、谌龙、李雪芮在内的中国选手大都顺利过关,唯一意外的是王适娴以0:2不敌老对手裴延姝,无缘女单八强。

  三号种子王适娴当天以20:22、11:21不敌世界排名第13位的韩国名将裴延姝。在两人此前16次交锋中,王适娴以15胜1负占绝对优势。但今天拿自己的话说,她输得有些莫名其妙。

  分析原因,王适娴说:“我觉得自己后场没控制住,打得比较着急,主动失误比较多。”她还坦言,伦敦奥运会后到现在,自己成绩一直是起伏比较大。不过,随着里约奥运积分赛的临近,王适娴已做好心理准备。她说:“要在场上更多鼓励自己,自己要更多投入到积分赛的节奏和状态中。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战胜的。”

  中国另两位女单“金花”都顺利晋级八强。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2:0击败日本姑娘三谷美菜津。六号种子王仪涵也直落两局,战胜印尼选手菲比。谈及王适娴输球,王仪涵说:“裴延姝确实也算我们主要对手之一,相对有实力。不过王适娴以往和她打都是赢多负少,还是有很大优势在里面。”

  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名将内瓦尔同样晋级。她打满三局,以2:1击败日本选手奥原希望。内瓦尔也被看做是中国女单的劲敌之一。谈及李雪芮,内瓦尔说:“她是很强的选手。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很强。不过现在世界选手正一点点赶上来,以前都是中国选手领跑排行榜,我很高兴能排在第一。”

  男单方面,由于对手不强,世界第一谌龙和“超级丹”都轻松晋级。其中,林丹仅用21分钟击败了伊朗选手汗贾尼。两位赢家赛后都说:“比赛从明天才真正开始。”如果两人都能走到最后,将会在决赛相遇。

  谈到外界期待的“丹龙会”,近期两次击败过林丹的谌龙显得比较谨慎。他说:“比赛要一场场打。只有过了明天这关,才能考虑后面。如果能在决赛和‘丹哥’打,希望这个球场能够坐满,毕竟2012年汤杯在这里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当天耗时最长的一场较量是在男单赛场。中国选手田厚威经过1小时25分的激战,以17:21、21:8、21:11战胜韩国的李东根。队友王睁茗同样打满三局,以2:1击败印度的卡什亚普。

  男双中,中国组合柴飚/洪炜、刘小龙/邱子瀚、蔡赟/鲁恺晋级。女双中,马晋/唐渊渟、骆赢/骆羽、于洋/王晓理晋级。混双中,张楠/赵云蕾、鲁恺/黄雅琼晋级。

编辑:水灵

关键词:超级丹 速胜晋级 王适娴 意外止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