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香港千万绑架案被绑女子身份曝光 系制衣巨头孙女

2015年04月30日 09:40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警方找到装赎金用的行李箱。

警方找到装赎金用的行李箱。

 

  香港近日发生重大劫案,6名劫匪入室劫持香港富家女,掠走2800万港元(约合2241万人民币)赎金后逃跑,目前港警正全城搜捕。港媒今日曝光已被劫匪释放的富家千金女身份,系制衣业巨头罗氏针织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

  有消息透露,遭绑架的女子年约29岁,居住在清水湾道豪宅,是香港连锁服装店堡狮龙(bossini)创办人、“针织大王”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她于28日晚获救,目前由家人安排往另一地方休养。

  被誉为“针织大王”的时装品牌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1996年8月去世,其罗氏家族资产数以十亿元计。罗定邦上世纪50年代由内地来港白手兴家,初期与友人合办纺织厂,1975年成立罗氏针织,因炒卖成衣配额发家,与丽新集团的林百欣、万泰制衣的田元灏及肇丰针织的方肇周,当年被称为香港制衣业的“四大家族”。

  据港媒报道,罗君儿的父亲是罗家驹,是罗定邦第六子。罗君儿样子甜美,自小热爱艺术。她于2006年在英国伦敦1间大学修读美术设计及摄影,至09年完成学业后回香港发展,2010至13年加入香港贸易发局工作,同期亦有参与其他有关艺术及设计方面的工作,近期才自立门户,开设制作公司发展所长。

 

1000

  罗定邦(资料图)

 

  目前香港警方启动“捷进行动”全城大追捕,在全港多处主要公路及干道设立路障,务求令贼车插翼难飞。现场警员均穿上避弹衣、荷枪实弹在路障重兵驻守,截查途经可疑车辆。

  昨日下午2时许,警员在飞鹅山基维尔营附近,发现两个行李箱,怀疑是绑匪遗留,警方之前藏在箱子内的追踪器也被识破。消息称,事主昨晚将2800万元赎金,分成28袋,分别放入两个黑色行李箱内,交付赎款给绑匪。另外,警员又在路边发现一个白色胶袋,内里装有黑胶纸,怀疑曾用来捆绑人质。

  警员随即封锁现场,大批机动部队及冲锋队登山,进行地毯式搜索。至昨晚8时许,警方的搜索行动暂告结束,但未知警方的下一步计划。

  据了解,案发的西贡飞鹅山道及清水湾道环境清幽,豪宅林立,不少名人富商聚居,但却不时发生盗窃案件。去年6至8月期间,西贡区已先后发生至少10宗盗窃案,当中有“毛衫大王”称号的吴惠权,其飞鹅山道18号飞鹅山庄一幢独立屋10日内被连盗2次,损失逾40万港元财物;而仁济医院总理鲍诚业位于清水湾道981号景湾的一幢独立屋也不幸被盗,被贼人撬侧门潜入搜掠,盗走逾70万港元财物,包括名牌手袋、手表及现金等。(记者 康殷)

 

编辑:曾珂

关键词:港富商女儿被绑 香港被绑女子身份曝光 制衣巨头孙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