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超级丹”出场国羽零封 李宗伟复出首胜马来西亚爆冷

2015年05月11日 09: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东东莞5月10日电(记者 王浩明 陈冀) 2015苏迪曼杯10日挥拍,中国羽毛球队小组赛首战未丢一局,林丹出战更是将比赛早早带入高潮,国羽以5:0横扫德国队取得“开门红”。迎来禁药风波后复出首战的李宗伟轻松取胜,马来西亚再依靠男双和混双的超水平发挥,3:2爆冷击败二号种子韩国队。

  国羽对阵德国的比赛,混双组合徐晨/马晋率先出战,这已是他们连续第三届苏杯为中国队打响第一枪。此番面对福克斯/麦克斯,中国组合以21:16赢得首局。第二局,徐晨/马晋一度以17:19落后,但关键时刻他们顶住压力连续得分,以22:20险胜,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男单比赛,林丹的出场让苏杯早早进入高潮。“超级丹”以两个21:11将世界排名第20位的茨维布勒斩落拍下。这场比分悬殊的比赛并不平淡,特别是第二局战至8:1后,双方长达49回合的大战堪称当日最佳——林丹在被动情况下多次救球后绝地反击,最后用一个网前扣杀让对手双膝跪地、仰天长叹。

  男双比赛,柴飚/洪炜迎战福克斯/斯科特勒,首局只打了10分钟,中国组合13:10领先,斯科特勒突然拉伤右腿,德国组合退赛,国羽不血刃拿下第三场。

  国羽“开门红”已成定局,但“一姐”李雪芮面对世界排名第31位的施纳泽,首局却打得异常艰难,她一度以5:9落后,此后奋力追赶,17平后李雪芮突然发力连得4分,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李雪芮在2:3后连得10分,最终以21:8拿下。

  最后一场女双比赛,于洋/唐渊渟以两个21:14战胜迈克斯/赫特里克,为国羽首个比赛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除中国队旗开得胜外,首日最受关注的比赛无疑是马来西亚与韩国的对决,人们都在等待从禁药风波中复出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出场,但怎想首场男双较量就成为经典,并为一场大战埋下了铺垫。

  世界头号男双李龙大/柳延星和排名第29位的吴伟申/陈伟强的比赛打得荡气回肠。首局韩国组合22:20艰难拿下,第二局马来西亚组合一路领先以21:14扳回一城,决胜局马来西亚组合挽救了5个赛点,并兑现了自己的第三个赛点,以27:25将世界第一拉下马。

  韩国毫无悬念赢得女单比赛扳回一城,而在球迷的一片尖叫中,李宗伟背着球包来到场上,他削瘦了不少,乃是禁赛期卧薪尝胆的苦练所致。面对世界排名第34位的李东根,马来西亚“国宝”在开局没有找到手感,但适应了比赛节奏的他感觉来了,除了林丹就无人可挡,以21:12取胜。第二局比赛,李宗伟牢牢掌控场上局面,干脆利落以21:10再下一局,轻松拿下解禁后的首胜,帮助马来西亚取得大比分2:1领先。

  随后的女双比赛,强大的韩国队直落两局取胜,将比分扳为2:2平。决胜的混双之战,虽然马来西亚组合世界排名为70位,但面对排名第八位的韩国组合,他们毫不畏惧,直落两局击败对手,马来西亚最终3:2爆冷击败韩国队。

  首日第一级别的其他比赛中,丹麦队4:1战胜英格兰队,日本队4:1战胜俄罗斯队。另外,在第二级别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香港队5:0横扫巴西队。

编辑:水灵

关键词:超级丹 李宗伟 复出 首胜马来西亚 爆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