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ISIS发布其大头目新音频 消音数月首次“发声”

2015年05月15日 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8日,伊拉克基尔库克,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释放的雅兹迪教派妇女互相拥抱。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8日,伊拉克基尔库克,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释放的雅兹迪教派妇女互相拥抱。

 

  中新社纽约5月14日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14日在网络上发布了一个据称是其“哈里发”巴格达迪的新音频。分析称此举或为证明他还活着,并挽救ISIS近期的颓势。

  据称是巴格达迪的声音号召全世界的穆斯林拿起武器战斗,同时还抨击沙特等国从3月26日开始的对也门的空袭,并称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是“看门狗”。

  目前官方尚未证明该音频的真实性,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音频中的声音与巴格达迪此前的录音一致,而且并未显示出有虚弱状态。

  CNN还引用美国中情局前反恐分析师的话说,这一音频意味着该组织在传递一个信息:“你们以为搞到他了,其实根本没有。做你的白日梦吧!”

  英国广播公司(BBC)也称,这个长达33分钟的音频听起来不像一个身体虚弱的人说的。

  巴格达迪已有好几个月没有任何消息,曾有报道称他在美军主导的空袭中受伤,由二号人物阿里阿弗里暂代领导权。但就在前一天(13日),伊拉克国防部称阿里阿弗里已被炸死在伊拉克北部塔尔阿法尔的一座清真寺内。

  ISIS上一次发出巴格达迪的音频还是在去年11月,当时伊拉克官方宣称他在空袭中受伤,地点是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一个伊拉克小镇。

  此前,巴格达迪仅在公开场合出现过一次。去年夏天,ISIS占领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后,巴格达迪曾经出来布道。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格达迪新音频 ISIS发布其大头目新音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