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

2015年05月15日 15: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朱佳妮)一位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的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魏苇15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说。

  魏苇说,中国国家领导人届时将进一步阐释亚洲安全观,就当前亚洲安全形势、中国周边安全战略、中国促进亚洲发展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魏苇表示,成立亚信非政府论坛是习近平主席2014年5月在亚信上海峰会上提出的重要倡议,对于扩大亚洲地区安全对话与协作、拓展民间交往渠道和网络、推进亚信发展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魏苇介绍说,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暨论坛成立大会将于25日至26日举行。论坛年会主席是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首次年会主题是“未来十年的亚洲:安全与发展”。届时将有来自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及部分域外国家的前政要、智库代表、媒体精英和民间组织代表及驻华使节等200多名中外方代表与会。

  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罗韦

关键词:亚信非政府论坛 习近平 政协副主席 亚洲安全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