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手机漫游费暴利:1年收取上百亿 成本几乎为零

2015年05月21日 14:17 | 作者:杜放 罗政 魏董华 邓中豪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c03fd5e7be1c16c7ae3e43

 

  摘要:手机漫游费暴利:1年收取上百亿,成本几乎为零。多位权威技术专家表示,目前三大运营商已基本实现全集团整体核算成本,国内漫游费照旧收取并不合理。浙江移动公司一位资深技术人员坦言,从技术层面来说,国内漫游费成本已“几乎为零”。

  手机漫游费暴利:1年收取上百亿 成本几乎为零

  家住杭州西湖区的李女士在查看往月手机话费账单时发现,她赴德国、瑞士等国旅游的当月话费账单达640多元,相当于其平时3个多月的话费。更令她不快的是,“有些时候因为信号差,电话只通了几秒,根本没来得及说话,却还收了十几元。”

  粗略统计,我国移动漫游费一年收取上百亿元。近年来,手机用户与通讯运营商频频因高额漫游费用发生纠纷。记者调查发现,一方面,从技术层面来说,已收取20余年的国内漫游费目前成本已“几乎为零”,运营商却仍在收取;另一方面,尽管运营商多次调降收费,但在个别国家,中国旅客的漫游通话收费标准仍动辄每分钟高达三四十元。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手机漫游费暴利 手机漫游费成本为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