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就美对华集装箱双反案发表谈话

2015年05月23日 11: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王优玲) 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美国际贸易委员会19日在对中国53英尺内陆干货集装箱双反调查损害终裁中认定,中国输美产品未对美国内产业的建立造成实质阻碍。据此,美商务部将不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说,中国涉案企业和相关行业十分关注该案的裁决,认为美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结论客观反映了美国集装箱产业的实际状况,表明中国出口集装箱产品未对美国内产业的建立造成实质阻碍,采取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没有事实依据。相反,中国出口产品与美国集装箱产品共同满足美国内市场需求。我们希望美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在今后的调查中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世贸规则审慎使用贸易救济措施。

编辑:水灵

关键词:商务部有关负责人 就美对华集装箱双反案 发表谈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