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子因喉咙难受将30公分炒菜锅铲插进食道

2015年05月28日 09:21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锅铲把在胸腔

  食道受损须切掉八成

  陈女士被紧急送到东莞第五人民医院,医生拍片显示,整个铁锅铲把手已经在胸里了,病情严重。当晚,陈女士就被转到了康华医院。“患者来院时,嘴巴里只剩一个锅铲铲勺露在外面,整个锅铲手柄已经被插入到食道里了。”康华医院胸外科接诊医生陈羽彪说,检查发现,锅铲总长大概30公分长,手柄直径约2.5公分,整个已经插入食道,食道表皮粘膜损伤严重,且被捅破了一个洞,“而且,手柄已严重挤压到了肺部,导致右肺部已无法正常扩张。”

  “这样的病例,不说100年难遇,也是50年难遇了。”康华医院胸外科主任肖朴说,患者情况严重,医院立即组织专家会诊。“胸腔全是大血管,一旦拔出就有可能大出血,危及性命。”当天晚上11点,医生决定为患者进行一期手术即食道扩置手术,“我们先将锅铲从食道里面拔出来,由于胸位食道受损严重,只能切除了。”

  医生介绍,食道总长约25公分,患者切除了20公分,切除部分主要集中在胸位段,食道只保留到了颈部,只能露出来进行医学处理,吞咽口水、积液进行人工及时清理更换。”

编辑:曾珂

关键词:炒菜铲插进食道 女子将炒菜锅铲插进食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