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深圳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戴北方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表示 “界别老大”要 多贡献“智”力

2015年05月29日 09:29 | 作者:彭琰 |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 彭琰)昨天下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戴北方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将和委员们一道在市政协新的平台上履行好职责,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并希望“界别老大”为推动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建设发挥“智”力。

  “我是新委员,也是老委员。”讨论中,戴北方先介绍了自己与市政协的渊源:1995年起担任第二届市政协委员,还出任过二届市政协秘书长直到1998年调任盐田工作。戴北方称赞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非常实、非常好的报告,有具体的数字和生动的案例,清楚地展示出了“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取得的成效,报告很有感染力和说服力。戴北方说,在如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方面,报告总结的第一条就是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履职,也就是说,政协要关注的就是涉及到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深圳老百姓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委员写提案提建议,除了要考虑自身所处的界别、为界别群众代言外,还要清楚党委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紧贴民生、紧贴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五届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效果好、非常有亮点。”

  关于委员们讨论中提到的提高提案质量的话题,戴北方说,委员们的提案百分百得到了答复,反映了办理单位态度重视,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第五届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由书记市长领衔牵头专门落实的提案5年里有10件,为各个部门、各个区一把手起到了榜样作用,有利于推动政协提案工作的落实。“政协所提意见有用、可用,这也是上一届政协工作的一大亮点。”戴北方认为,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提案质量,不要给政府部门提“过时”的提案。他还特别指出,政协委员是从社会各界海选出的精英,都是“界别老大”,六届政协要认真研究如何更好地把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出来。

编辑:薛鑫

关键词:戴北方 深圳市政协 深圳市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