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深圳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戴北方参加分组讨论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群策群力

2015年05月29日 10:17 | 作者:李世卓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1

  28日下午的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中,委员李榕发言。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耀波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世卓) 昨天下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主席团常务主席戴北方在参加第十组分组讨论时表示,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五届市政协的好经验好传统,将和委员们一道履行好委员的职责,努力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在政协平台上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群策群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第十组委员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发表意见。梁胜球委员在发言中说,五届市政协这几年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效果明显。

  戴北方表示,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用具体的数字和生动的案例,清楚地展示出了“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取得的成效,报告很有感染力和说服力。

  戴北方表示,五届市政协工作有三个亮点: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来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活动,效果非常好。尤其在建设法治城市、国际化城市等方面出谋划策、倾心倾力;二是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协履职,不忽悠、不口头应付,把政协提案作为有用、可用之事进行办理。由书记市长领衔牵头专门落实的提案就有10件,为各级各部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有力推动了政协提案的落实;三是五届市政协委员很好地发挥了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其中,开展的“委员社区讲堂”、“政协论坛”、“委员议事厅”等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委员们在政协平台上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戴北方 委员 深圳政协 分组讨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