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贵阳警方破获传销案:曾打“西部大开发”等旗号

2015年06月03日 19:55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原标题:贵阳警方破获传销案 洗脑流程蛊惑力大千人中招

1

 

  5月31日凌晨5时30分,贵阳市观山湖区警方成功侦破一特大传销案,一举抓获涉及广东、河南、湖南、安徽、四川、云南等地A级传销头目26名,捣毁传销窝点10个,遣返传销人员4000余人。至此,一个以“总裁”级别传销头目何某某、邓某某等为首,盘踞在贵州贵阳、四川成都等地打着“纯资本运作”、“连锁经营”、“阳光工程”、“西部大开发”等旗号大肆从事传销活动的传销集团彻底覆灭。

  办案民警表示,传销组织具有打击难、取证难、组织庞大、人员多,危害大的特点。对此,专案民警充分利用贵阳市观山湖区“天网”密集的优势,积极调动社区民警并整合社区、物业、居民等资源,采取走访、排查、蹲守、跟踪等方法,开展了大量线索梳理、走访摸排等工作。

  办案民警介绍,该传销组织打着“纯资本运作”、“连锁经营”、“阳光工程”、“西部大开发”等旗号,大肆发展下线进行传销活动该组织经过长期的运作还“创造”出一套独有的“洗脑操作流程”,其“蛊惑力”之大,效果之灵验,让组织者屡试不爽。

  警民议事会牵出重要线索

  专案组历时4月锁定传销头目

  2015年1月,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区分局世纪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召开警民议事会中,接居民反映称近期某小区外来人员突然增多,行动诡异,疑似传销人员。社区民警高度警觉,立即向派出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派出所在组织进行走访调查的同时,通过组织社区、物业、工商等单位召开警务联席会,证实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随即向观山湖公安分局党委进行了汇报。

  分局接报后,根据2014年11月25日全省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及市公安局闵建局长“专案经营、缜密侦查、彻底摧毁传销犯罪组织”的要求,观山湖公安分局在观山湖区区委、区政府、区政法委的领导下,专题研究,确立了“以刑事打击推动清理整治为手段,以打击组织头目为重点,以彻底覆灭传销组织为目的”的工作思路。成立了以经侦大队为主,各部门精干力量广泛参与的代号为“1.08”传销专案组,迅速对该传销组织开展秘密侦查。

  在历经4个月的苦心经营后,专案组民警根据一些逃离传销组织人员的举报及对疑似传销人员的信息汇总,锁定了以何某某、邓某某、陈某某、郑某某为首的传销团伙和骨干分子基本情况,并搜集了大量确凿的犯罪证据,全面掌握传销人员的活动轨迹、运作模式、组织架构及资金往来,一个组织严密、反侦察能力较强的传销头目网络逐渐浮出了水面。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贵阳警方破获传销案 西部大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