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构建上海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民进上海市委举行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论坛

2015年06月04日 09:33 | 作者:吴耐强 |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构建上海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上海市委会举行首届文化论坛

 

1

  5月29日,民进上海市委会在上海民进党派大厦六楼多功能厅举办首届“上海民进文化论坛”。图为论坛现场。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当前我国各项工作的总的指导方针,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月,中办、国办颁发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同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将是“十三五”规划的重大课题,民进中央专门就“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作为中共中央委托统战部组织的年度党派中央重点考察调研课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调研,希望通过考察调研对“十三五”规划提出相关建议。文化是民进的主要界别之一,就国家文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建设文化强国建言献策,民进责无旁贷。

  在此背景下,民进上海市委会于5月29日在上海民进党派大厦六楼多功能厅举办首届“上海民进文化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构建上海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这一举措,一方面是搭建发挥上海民进文化界别优势的履职平台,为上海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言献策,另一方面也与民进中央的大调研进行对接,提供上海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探索。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出席。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民进上海市委会原副主委李名慈,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蒯大申出席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政涛出席论坛。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黄山明,民进上海市委老领导蒋家祥、王慧敏、陈强努、刘奕民,民进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干建达、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宣传部部长季国进、办公室主任徐新生、研究室负责人陈振民出席论坛。民进上海市委会副主委、上海福利会出版社社长余岚主持论坛。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民进以推进文化发展为己任,广大会员在文化建设中贡献突出,造就了民进特色和传统优势。面对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和文化发展的新趋势,按照“四个全面”的新要求,为了更好履行党派职能,服务文化事业的发展,民进上海市委以“构建上海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会员共同探讨交流。我们会认真整理论坛的成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进 上海市 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文化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