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龙卷风瞬时风力13级 遇大风天气如何自保

2015年06月04日 14:42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
分享到: 

  “洮开线路具备送电条件,合闸送电!”6月3日4时15分,随着白城地区调度人员的一声令下,通榆辖区受风灾影响的最后8个台区130户用户点亮灯火。至此,整个白城电网恢复正常运行。

  5月31日15时40左右,通榆县北城郊遭遇短时强对流天气形成的龙卷风,致使电力设施损毁严重,造成13座66千伏变电站停电,影响1423个配电台区,128800户用户失去供电。

  灾情发生后,国网白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集结5个市县的输电、配电、变电、通讯等多个专业400余名抢修人员。通过临时处置和负荷倒环的方式,通榆县城区及八面、双岗、鸿兴、什花道、洮南市黑水镇等乡镇先期恢复供电。

  6月1日,66千伏洮通线5基杆塔抢修工作需跨越平齐铁路和长白二级公路区段,铁路平均半小时就有一列火车通过,公路车辆川流不息,给施工进度带来极大阻碍。抢修人员耗费10余个小时,搭起4座10米高的跨越架,同时申请交警部门协助维持公路交通秩序,并且在跨越区域每隔5米设专人监护,确保施工人员及车辆安全。30个小时内,抢修人员累计拆除并新架杆塔42基,确保受损电力设施及时得到修复。(中国吉林网白城讯 记者 谭志斌/报道)

  

  使用指南遭遇大风如何应对

  1. 大风天该咋开车、咋停车?

  首先,车主平时就要检查车窗的密封胶条是否有老化、脱胶、开裂,防止大风天灰尘不请自来地钻进车内,弄得车主灰头土脸。如果开空调也只开内部循环,不要与外界有气体交换。

  其次,在大风天,车辆的喇叭就显得不那么管用了,行人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如何克服风力的行走上,所以风中行车要比平常更为谨慎,一定要减速慢行。

  最后,风中停车最关键的是防止“天外来客”,一定要远离枯树危墙、广告牌和居民楼。当然这些停车时的经验也适用于行车途中,风中行车除了减速慢行外,还要远离满载货物的卡车。

  2. 大风天出行注意啥?

  在大风天气里,首先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天气预警。出行前要关好家里的门窗。行人要注意避开广告牌、大树;从修建中的建筑物或楼房下经过时要留神。回家后,要及时洗脸。

  图据网络,与本文无关

  相关信息大风预警发布依据

  5月31日9时51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18时53分又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从蓝色上升到黄色,依据是什么?新文化记者昨日走进吉林省气象局,为您揭秘大风预警的发布依据。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大风预警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种。

  蓝色预警

  标准: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黄色预警

  标准:12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8~9级,或者阵风9~10级并可能持续。

  橙色预警

  标准:6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1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10~11级,或者阵风11~12级并可能持续。

  红色预警

  标准:与橙色预警相同,平均风力可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13级以上;平均风力为12级以上,或者阵风13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作者:谭志斌

  (来源:四川新闻网综合)

 

编辑:水灵

关键词:吉林龙卷风瞬时风力13级 大风天气 如何自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