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蒙古社院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6月09日 09:0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6月2日,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颁布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内蒙古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奇锦玉主持会议,并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副院长张学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统战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完善,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副院长赵景华传达了俞正声主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俞正声主席的总结讲话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重要原则和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内蒙古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奇锦玉传达了孙春兰部长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为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法规,明确了统一战线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全面规范了各领域各方面统战工作,是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重要标志,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奇锦玉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自学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条例的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根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我院作为教学单位,要切实把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条例》内容作为培训工作的重点扎实推进,一是在开展教学培训过程中,合理设置课程内容,安排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有关内容进课堂,及时向党外代表人士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好《条例》内容。通过培训,不断坚定党外代表人士的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巩固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学院教师要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的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吃透、融会贯通,为开展相关内容的教学培训打牢基础,为在全区范围内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准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内蒙古 社会主义学院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