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开幕 深圳向创客发放“科技创新劵”

2015年06月19日 21: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6月19日电(记者 赵瑞希) 2015首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开幕式19日在深圳软件产业基地举行。深圳市政府向创客代表发放了首批“科技创新劵”,该劵可用于向政府指定的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相应的科技服务。

  2015深圳国际创客周设有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共组织制汇节(Maker Faire)、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Fab Lab)深圳展、海峡两岸创客力量展、深圳学生创客节、创客高峰论坛、全球创客马拉松(公开赛)、“创业之星”全球创客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分赛总决赛、深港(国际)青年创客营等14项活动,并全程向公众开放。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陆健说,举办创客周的目的,是通过主题论坛、专业展览、创客市集和现场创客大赛、动手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创客空间和创意成果,交流草根创业经验,对接创客创新项目,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激情。

  陆健表示,创客周中的两项活动——全球第七个城市级别的制汇节和麻省理工学院旗下的国际微观装备实验室深圳展,吸引了210个海外创客团队和60个国际机构参加。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创始人、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教授尼尔·哥申菲尔德、美国《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纽约大学国际知名咨询顾问克莱·舍基等创客界知名人士都会在本届创客周上分享他们对创客的理解和看法。

  为了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和创客的创新创业成本,深圳还推出了“科技创新劵”。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可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最高价值100万元的“科技创新劵”,用于向政府指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提供科技服务的相关机构购买研发设计服务、技术和产品检验检测服务、中试放大技术服务等科技服务。

编辑:水灵

关键词:首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开幕 深圳向创客发放科技创新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