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举办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5年06月24日 16:26 | 作者:陈宝燕 孟小鸣 | 来源: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分享到: 

1

 

  6月18日,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以下简称“纪念活动”)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令峰,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等出席活动并讲话。纪念活动主要由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报告会、纪念大会、汇报演出三部分组成。纪念大会由社省委常务副主委、河南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锋主持,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报告会由社省委副主委舒安娜主持。

 

2

 

  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报告会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许进(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许德珩的孙子)做了《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的报告。报告从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无愧使命不负梦想三个部分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历史、灵魂、使命,着重解决了“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的根本问题。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九三学社“爱国主义、思想前瞻、无私奉献、提携后学”的传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思想共识进一步凝聚。

  在纪念大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奋进中的河南九三》专题片。专题片分“创建时期”、“发展时期”和“壮大时期”三个部分,回顾了30年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骄人成绩。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在纪念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1985年6月成立以来,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能力建设为基础,积极履行参政职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为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朝着政治坚定、组织坚强、履职坚实的目标不断迈进。谢小军向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提出了进一步筑牢合作共事的政治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推动河南九三学社的组织建设;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为河南的发展和改革多做贡献的希望和要求。

  张亚忠代表社省委在纪念大会上对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成立30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的回顾,他说,过去的三十年是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持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的三十年,是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切实提升自身科学化建设水平的三十年,是凝智聚力、助推发展,全力服务河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三十年。抚今追昔,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全社上下要进一步践行优良传统、传承政治薪火,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履职尽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接力奋斗,以自身建设的“新常态”打造履行职责的“升级版”,努力为助推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九三学社 河南省 纪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