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审计报告出炉 问题众多:住建部等挪用2.54亿发福利

2015年06月29日 10:01 | 作者:赵鹏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文化部

  故宫违规发工资413万

  2014年,所属故宫博物院5人出国考察团未经批准擅自更改行程,增加4个参观城市,多列支出国费用6.87万元,审计时还提供虚假行程单。

  至2014年底,文化部驻外储备编制人员超编17人;所属恭王府管理中心实有人员超编制7人,行政领导人数超批复职数1人。

  2013年,所属故宫博物院向31名在下属改制企业任职的人员发放事业编制人员全额工资413.77万元,该企业同时为这些人员发放奖金151.76万元。

  >>整改 整改结果另行公告

  对发现的问题,文化部正在组织进行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文化部向社会公告。

  税务总局

  替个人负担制服费5009万

  2011年至2014年,所属吉林省国税局、四川省国税局、陕西省国税局等148个单位使用部门预算资金支付应由职工个人负担的税务制服制作费5009.14万元。2013年至2014年,所属湖南省国税局、广东省国税局和黑龙江省国税局等6个单位在公用支出中列支应由职工个人负担的物业管理费等348.62万元,其中2014年285.39万元。至2014年底,所属成都市国税局超编配备公车4辆;所属哈尔滨市国税局、河南省国税局、四川省国税局等10个单位长期租用或无偿占用下属及其他单位车辆44辆。

  >>整改 已整改问题金额2043万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税务总局正在组织进行整改。

  税务总局已通过收回资金、调整账目、追究人员责任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2043.97万元。具体整改结果由税务总局向社会公告。

  林业局

  挪用320万元购电脑发补贴等

  2013年至2014年,林业局所属亚太森林网络管理中心、中南院挪用项目资金320.73万元,用于改造培训场所、购置平板电脑及向单位职工发放差旅费补贴、咨询费等,其中2014年296.88万元。

  2013年至2014年,所属昆明院通过不合规发票报销等方式列支250.72万元,将资金转至账外,用于支付借用外部人员监理证使用费、招待费和购买礼品等。

  >>整改 领电脑职工按成本退款

  林业局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并纠正了部分自查出的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林业局正在组织进行整改。所属中南院已要求领取平板电脑的全部职工按购置成本退款;所属昆明院相关人员已将违规列支的32.15万元资金交回财务部门。具体整改结果由林业局向社会公告。

  工程院

  退任干部占243平方米办公房

  2013年至2014年,工程院本级未经批准,自行将专项经费1812.56万元调剂用于日常公用支出。其中,2014年1020.4万元。

  至2014年底,工程院已退任干部仍占用办公用房共计243.52平方米。

  >>整改 纠正部分自查问题

  工程院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并纠正了部分自查发现的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工程院正在组织进行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工程院向社会公告。

  海洋局

  违规安排干部乘坐头等舱

  2014年,海洋局本级及所属中国海监总队、卫星中心在无接待公函、接待清单不全的情况下,在公务接待费中列支各类餐费及与接待无关的会议室服务费等其他费用,共计75.92万元。

  2014年,海洋局本级未按规定报送出国任务的详细情况,未报备计划出国(境)总量、上一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和前往较集中的国家(地区)团组数量;5个出国团组超过规定人数共计83人次;3个出国团组违规安排司局级干部乘坐飞机头等舱4人次;所属极地办在组织的出国考察中,违规为外单位4人承担费用24.57万元。

  >>整改 正组织进行整改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海洋局正在组织进行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海洋局向社会公告。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审计报告 住建部 福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