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统战部举办党外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

2015年06月29日 10: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  

  学员们返程上车前唱山歌答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4天时间,但感受很深、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央和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员充分认识到,少数民族党外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特殊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开发扶贫任务复杂艰巨,如何与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为亟待研究的课题。学员们表示不论是党内干部,还是党外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作为美丽幸福新罗城建设中的中坚力量,必须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全国、全区发展的形势,凝聚力量,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党外干部的优势,形成党内外共商大计、共促发展、共建和谐的生动局面。二是为做好工作提高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作为基层党外少数民族干部,由于长期从事基层琐事,对各种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法制疏于研究,存在知识结构单一,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对于这次培训,大家普遍感觉理论性、政策性、实用性很强。比如,广西大学罗树杰教授在民族区域自治法规的课堂上,老师对热点问题的回答让学员廓清了对民族政策的质疑。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于清武教授“稀缺资源理论”使学员对罗城的经济发展模式产生了深度思考和热烈讨论。在学习的同时,学员进一步认清了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能力素质,了解了少数民族干部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思路。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通过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实践锻炼,提高认识、增强信心、转变作风,以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党外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后学员返程上车前唱六首山歌答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一)

  党外干部真有福,

  培训学习到首府。

  增长知识开眼界,

  感谢广西统战部。

  (二)

  这次培训到南宁,

  听课学习好开心。

  老师学员同相敬,

  从此结下友谊情。

  (三)

  社院课堂来上课,

  老师讲课辛苦多。

  没有什么来回报,

  献上一首感谢歌。

  (四)

  养鱼大个全靠水,

  禾苗丰收感谢肥。

  这次我们来培训,

  感谢老师来栽培。

  (五)

  仫佬山乡风光美,

  四季如春彩蝶飞。

  好玩好耍好风景,

  待客我有山歌陪。

  (六)

  仫佬山乡花盛开,

  欢迎你到罗城来。

  兄弟姐妹同欢聚,

  唱首山歌喜开怀。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广西统战部 党外少数民族干部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