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祁连山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

2015年07月02日 10:12 | 作者:程颐农 万代红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分享到: 

 

3

  赖明在甘肃省山丹县老君乡潘庄村了解易地扶贫情况

 

4

  在甘肃省张掖市召开座谈会

 

  如何将扶贫开发与“一带一路”战略、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有机结合,促进祁连山区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赖明强调:一是要在整合和用好各部门涉农资金和扶贫资金上认真思考,既要保证和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村发展,更要保证农牧民的增收。二是要大力加强贫困地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交通、通讯、医疗、教育和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以交通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要做好产业链,抓住资源富集区的特点,促进一二三产业有机联系,发展高质量的循环经济。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金融资金在扶贫开发中的撬动和支撑作用,并要做好教育扶贫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服务。

  随同赖明调研的有: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处长李兵、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处长马国青、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咨询公司副经理李广诚、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扶贫处副处长张小彬、国家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副处长张玲娟、国务院法制办农林司干部张晓辉及九三学社参政议政部部分干部。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副主委朱春云,秘书长魏世录;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副主委张鸣实,秘书长万代红等分别参加了在青海省和甘肃省的调研。(程颐农 万代红)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调研 祁连山 民族地区 扶贫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