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民革中央常委走进平潭

2015年07月07日 17:00 | 作者:周福志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

 

  7月4日,中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县——平潭,天气预报中的中雨没有下来,让做好充分准备的民革中央常委们连连感叹,“连老天都这么帮忙。” “平潭,我们又来了。”2014年11月,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陪同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考察平潭,写下了民革与平潭结缘的新篇章。今年1月,万鄂湘主席、齐续春常务副主席率民革中央年度重点调研组再赴平潭,深度聚焦平潭发展问题,向中共中央提交的建议获重要批示。今天,民革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在福州召开之际,民革中央常委、列席人员及工作人员等近百人专门考察平潭。

  感觉平潭人很有福气

  “跨海大桥是我们平潭几代人的梦想,以前坐轮渡,一刮台风就成了孤岛,2010年海峡大桥建成,去年又扩建了大桥二线,越来越方便了。”在去往平潭的路上,民革平潭支部主委陈端钦对民革中央常委们说,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到省里都非常重视平潭的发展,如今民革又举全党之力支持平潭,感觉平潭人很有福气。在平潭口岸二线卡口,中共平潭综合实验区工委书记李德金介绍了平潭实验区建设发展情况。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于4月21日揭牌,齐续春询问说,“自贸区是平潭的重大机遇,你可以重点介绍下。” 在控制中心,平潭海关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模式和全岛实行信息化围网的情况。随后,考察组还考察了位于金井湾片区的金融服务集聚区和金井作业区,了解当地金融服务业发展和港口建设情况。

  栽好梧桐引凤凰

 

2

 

  在车上,常委们远远看见一片红色的“中国风”建筑,就是下一站——台湾创业园。在创业园门口,民革中央常委们还偶遇到来自台盟上海市委会的调研组。齐续春笑着说,高小玫(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你们老乡也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平潭,挺好! “沟通两岸 耕耘家园 服务创业”“栽得梧桐树 引得金凤凰”“把握千年一遇 推动平潭发展”“从小事做起 把大事做成”……走进创业园,不时出现的醒目标语让不少常委颇感兴趣。据台湾创业园负责人介绍,该园分A、B、C、D四个功能区,分别侧重青年创业、台企总部基地、设计研发基地、文化创意基地。“目前已经入驻了多少家台企?”“台企享受的优惠政策有哪些?”“目前主要面临哪些困难?”考察组详细询问创业园的运作情况,并交流碰撞,探讨如何更好地“栽得梧桐树 引得金凤凰”。据悉,在民革中央提出的支持平潭建设的四项工作中,就包括筹办平潭青年创业园。今年4月,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曾率队赴福建平潭就筹办事宜进行调研。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革中央常委 平潭 万鄂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