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政府说停火协议遭破坏

2015年07月11日 16: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也门政府说停火协议遭破坏

  新华社开罗7月11日电(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萨那消息:也门政府安全官员说,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和沙特等国联军11日违反停火协议,继续在也门境内实施军事行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停火协议10日晚生效后,胡塞武装组织仍在炮击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沙特等国联军的战机也空袭了首都萨那以及南部多个省。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也门各方将在当地时间10日23时59分停火,停火将持续到17日。声明还说,有关各方不会破坏停火。在此期间,国际组织可以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抵也门。

  目击者说,11日凌晨的空袭摧毁了萨那市东部一座弹药库,巨大的爆炸使附近居民区受损。在南部亚丁市以及邻近的塔伊兹省和达利阿省,胡塞武装组织和部落武装激烈交火。

  胡塞武装组织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1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对停火协议不抱期望,因为之前的停火就以失败告终”。沙特等国联军5月曾宣布暂时停火,但各方都没执行。

  在联合国的召集下,也门主要政治派别均派代表参加了6月15日开始的在日内瓦举行的磋商。这是也门冲突爆发以来冲突各方首次举行磋商性会谈。磋商于6月19日结束,但未能达成停火协议。

  2014年9月,胡塞武装组织控制首都萨那。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组织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逃脱软禁抵达亚丁,后又被迫逃到沙特。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组织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也门政府 停火协议 遭破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