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天津市委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7月17日 09:19 | 作者:赵秀丽 张剑羽 | 来源:民革天津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天津市委员会举办机关干部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
    民革天津市委员会于7月6-7日举行机关干部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民革天津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可贤主持学习并专题讲座,机关宣传处负责人赵秀丽传达了全市统战宣传工作培训班内容精神。机关全体同志积极踊跃地参加了培训班,并进行交流和探讨。
    这次举办培训班的特点是:一是市委会高度重视,学习传达迅速。这次培训班是经过主委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的,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举办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要求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统一战线“八个必须”、“三个重点”、“五种能力”等重要论述进行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二是主题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民革天津市委员会将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总揽,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按照主委田惠光指出要求,进一步增强对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认识,全面了解民革在新形势下的使命和时代责任,努力建设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的参政党。三是狠抓推动落实,务求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结合当前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任务,主动顺应新常态,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特别是要着重抓好当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选拔使用、服务非公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取得新成效;同时,积极探索做好新时期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年轻一代“三个新对象”等方式方法。
    通过学习培训对目前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任务艰巨的时代特点,以及民主党派提高五个能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一要理解掌握国家法规,提升政策把握能力。政策水平的高低往往决定着工作水平的高低。实践证明,对统战工作的各项政策学习的透彻,把握的准确,执行的灵活和运用的自觉,就可以增强统战干部处理问题的能力,工作起来就会游刃有余;反之,如果把握不好政策,或者说在贯彻执行政策的过程中走了样,就不仅会做不好统战工作,而且可能会党派工作带来危害,造成损失。二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提高工作落实能力。作为统战干部,要热爱党的统战事业。要有一种积极去干工作、努力干好工作的激情,真正用心、用力、用情地干好每项工作,从而提高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水平;要精于谋划,善于从全面、系统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吃透上情,把握下情,找准并做好影响全局的重点工作;做到大事要求真,小事要务实,不说大话、不摆花架子,既要干得了大事,也要会干小事;要善于团结人,注重工作细节,虚心听取各方面的不同意见,学会自我反省,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三要打破传统思维束缚,增强开拓创新能力。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一味墨守成规是无法取得良好业绩的,要敢于大胆解放思想,突破固有思维,冲破传统做法,克服片面僵化,孤立狭隘的思维方式,发扬“扬弃”风格,从整体上把握工作的主线,达到工作思路“活”,工作措施“实”。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当前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识新特点,揭示新规律。并在旧有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闯出新道路,开辟新领域,使统战实践始终充满生机活力,推动统战工作快步向前,真正使统一战线“法宝”风采得以彰显。四要统筹协调各方关系,增进综合协调能力。当前,统战对象的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一代代表人物将成为统战对象的主流。这就要求机关干部要善于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对上级,要常请示、多汇报,常联系、多沟通;对下级,不以势压人、强推硬拧,要公正、诚恳;对同事,要善于团结,不争名夺利,多拾遗补缺;对各部门,要善于协调沟通,使各种因素都能为本单位的工作开展服务,达到统筹协调,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五要着眼自身综合素质,改善学习思考能力。自身素质的培养和提高,主要还在于自身的学习、实践能力,要把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以学引思,以思促学,事半功倍。学习的方法有多种,按照“急用先学”、“未用先学”的原则,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在学习过程中勤于思考,思考的过程是领悟真谛、晰事明理的过程,多思,能加大学习的动力、能加深理解和记忆、能创新思维。通过长期的学习和思考,积累了工作经验,理顺了工作思路,总结了工作方法,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革 天津市 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