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今年以来已处分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千余人

2015年07月18日 12: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甘肃今年以来已处分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千余人

  新华社兰州7月18日电(记者黄文新、王博)记者18日从甘肃省纪委获悉,为了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审查力度,甘肃从7个方面进行重点查处,今年以来已经处分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1332人。

  据甘肃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志宏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初核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392件,同比增长84.7%;立案1181件,同比增长61.3%;处分1332人,同比增长18%。汇总梳理发生在群众身边涉及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2750件,第一批确定了89件重点问题,由省纪委督办,市州纪委牵头组织力量直接查办。

  据了解,今年甘肃明确从7类问题入手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问题。分别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套取、贪污、截留、挪用等行为;土地征收流转方面贪污、截留、挪用补偿资金和失地农民保险等问题;惠农政策落实方面吃拿卡要、克扣刁难、索贿受贿、套取冒领和优亲厚友等问题;教育医疗方面乱收费、以权谋私、克扣资金、贪污挪用、收“红包”、吃回扣等问题;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农村危旧房改造等方面克扣、截留、挪用、套取资金等问题;农村“三资”管理方面侵吞集体收益、私分滥发、损公肥私和集体资产资源流失等问题;“四风”方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等问题。

  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还加大了通报曝光力度,各地集中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向社会释放执纪必严、常抓不懈的强烈信号。(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甘肃 处分 乡科级以下 党员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