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万伯翱:做万里的儿子不容易

2015年07月22日 09:5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万伯翱:做万里的儿子不容易

  万里长子称父亲对家人的嘱咐是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做一个正直、廉洁的人

 

lid57431_b

 

 7月18日,万伯翱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实习生 彭子洋 摄

 

  2015年7月15日12时55分,一代改革闯将万里与世长辞,享年99岁。今天,万里遗体将在北京火化,天安门下半旗志哀。

  万里长子万伯翱在治丧期间接受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回忆万里与家人在一起的普通生活。

  万伯翱说,父亲退休后非常低调,几乎不出席公开活动,没想到他去世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普通群众自发到灵堂祭拜,父亲为老百姓办了实事,老百姓没有忘记他。

  万伯翱18岁被父亲送到农村锻炼,一呆就是10年,父亲叮嘱他做一名有文化的农民。万伯翱说,刚开始不理解父亲的做法,有过抱怨,后来理解了,在风雨中他锻炼成一名作家。

  万伯翱说,父亲对家人要求极其严格,有时到不近人情的地步,做万里的儿子不容易,有过抱怨和委屈,所幸家人没有辱没父亲清廉的名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个正直、廉洁的人,是万里对家人的叮嘱,也是万里留给后辈的宝贵精神财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万里的儿子 万伯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