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释永信被实名举报"方丈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少林寺报案

2015年07月28日 09:48 | 来源:综合大河网
分享到: 

  网上曾疯传有“情人”、“私生子”传,释永信是这样回应的。

  2011年10月份,释永信曾就网上的“私生子”、“情人”等谣传向媒体做过回应,“没有必要澄清,遇到这样的事,就让它过去。佛教教义中说,“是非以不辩为解脱”,我们只往前看。有些事情靠时间和空间来解决,时间和空间不够的话,你现在努力解释也是很累的。”

  “(这些传言),我没有把它当做一种坏事,反而当做好事。通过它,会对自我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么多声音在关注,也是对我们的爱护。只有朋友和亲近的人,才会对你提出批评,如果不是关心我们少林文化,不是朋友,就不会批评。”

  少林寺官方报案材料原文

  2015年7月25日,控告单位发现有人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为题,发布了有关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谣言,发布者自称为“少林寺知情人士释正义”,以实名举报为噱头,发布了诸多毫无事实依据的不实言论,而该谣言已经被部分不明真相的媒体或网友大肆转载。

  其中,对释永信方丈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侮辱、诽谤,不仅对释永信方丈的名誉造成了恶劣影响,更对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誉及少林僧团的形象造成严重损毁!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及《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之规定,被控告人行为已经构成侮辱、诽谤罪,请有关部门尽快对其依法查处!  (记者 宋向乐)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释永信被实名举报 少林寺报案 举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