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思想宣传工作会议

2015年07月30日 14:13 |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市委召开思想宣传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鼓舞和激励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高北京市各级民盟组织思想宣传工作整体水平,7月21日,民盟市委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思想宣传工作会议。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曲伟、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出席会议。民盟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赵雅君,民盟各区委、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思想宣传工作负责人、专职干部,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刘玉芳主持会议。

  宋慰祖作民盟市委思想宣传工作总结,回顾并总结了近两年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在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两年来,民盟市委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开展“文化传承 书香民盟”活动,增进各级盟组织和盟员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近年来,民盟市委多次被评为北京统战系统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在2014年民盟中央召开的“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上,民盟市委荣获省级“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民盟东城区委、海淀区委、丰台区工委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委员会荣获基层组织 “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他强调,民盟市委下一阶段思想宣传工作的重点为: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二是为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做好相关宣传准备工作;三是宣传面向基层面向盟员,探索建立工作队伍和制度。

  赵雅君宣读表彰决定,对近几年在思想宣传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授予民盟东城区委等10个民盟组织“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优秀集体”称号;授予民盟通州区工委等20个民盟组织“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马军等99名盟员“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优秀集体代表、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柳学全,优秀集体代表、民盟丰台区工委副主委杜军,先进集体代表、民盟水利电力总支主委周国良,先进工作者代表、民盟房山区总支副主委马军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思想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总结探讨了做好思想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曲伟在讲话中代表民盟中央张平副主席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敬意,对民盟市委近两年的思想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她重点传达了张平副主席关于加强民盟思想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即要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一主线,再掀一轮学习实践活动的新高潮;要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在真正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上下工夫,在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上下功夫,在丰富形式内容上下功夫,通过正面引导、弘扬传统、宣传先进,通过加强学习、完善制度、改进作风,通过深入基层、注重实践、提炼经验,通过创新平台、拓展渠道、丰富形式,将贯彻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盟北京市委 思想宣传 统战工作 多党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