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比特币交易商破产 30岁CEO为何在日被逮捕(图)

2015年08月03日 08:06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3

 

  据日本警视厅称,嫌疑人卡普勒斯可能用虚报的现金购买了比特币。系统内分别为各个客户创建了现金和比特币的账户。嫌疑人还可能虚报了自身比特币账户的余额,警方正在加紧调查取证。

  能进入该公司服务器和数据库对余额进行违规操作的只有作为系统管理者的卡普勒斯一人。估计其他也存在相当多被篡改的地方,日本警视厅将对被虚报的现金和比特币的用途展开侦查,并调查该公司走向破产的整个经过。

  嫌疑人卡普勒斯去年2月宣布以当时的汇率计算相当于约480亿日元的约85万比特币消失,并说明称:“很可能被非法入侵后取走。”同年3月约20万比特币被发现,约65万比特币仍然去向不明。运营公司此前已进入破产程序。

  开普勒斯一直自称为“极客”,曾宣称在自己的祖国过得不开心,并已多年没有回国。开普勒开始对比特币感兴趣,是因为他开办的网络托管服务的一位客户希望利用该虚拟货币支付。

  此后,位于东京的Mt. Gox迅速崛起,从默默无闻到主宰了全球比特币交易。但早在2012年,就有Mt. Gox员工举报开普勒斯存在各种问题,包括客户账户上的资金被用来支付公司运营费用等。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比特币交易商破产 日本被逮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