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寻求沃土

欧美同学会搭建平台引领海外留学人才聚焦贵州创新创业发展

2015年08月05日 08:37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寻求沃土——欧美同学会搭建平台引领海外留学人才聚焦贵州创新创业发展

  7月28日至3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贵阳)峰会在贵州举行。这是一次为海归人才归国创业提供空间舞台,同时促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对接活动,学自海外的先进发展理念与西部地区广阔的发展空间相遇一处,共谋创新创业发展大展宏图。

  此次峰会引起了各方广泛关注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中共贵州省委原书记赵克志,现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等出席开幕式。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领导,贵州省及贵阳市党政部门负责同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海内外会员代表以及来自贵州企业和经济界的留学人员代表近1000人出席会议。

  根植优势默契配合力求达到“1+1>2”效果

  一方是拥有丰富优质智力资源和创业报国热情的留学人员组织,一方是具有强劲后发优势,致力后发赶超的西部省份,欧美同学会与贵州省两只大手有力地握在一起,未来合作前景可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6月视察贵州时明确指出,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走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要求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集聚创新人才,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

  贵州的改革发展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陈竺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动力之源,也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要发展、要进步,必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只有不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时代,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要以政治家的眼光把握方向,找准自身优势和国内实际的契合点,努力达到“1+1>2”的效果。

  陈竺希望海归创业精英们要以企业家的胆识抓住机遇,在机会真正到来的时候敢于出手、快人一步,掌握先机和主动权;要以科学家的定力埋头苦干,耐得住枯燥和寂寞,坚守信念、矢志不渝,为梦想倾力付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国家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进一步开创留学报国事业的新局面。

  近年来,贵州在大数据引领、大健康目标、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贵州省出台了一系列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成为留学人员学成报国的一方热土。

  赵克志在峰会上表示,贵州省将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拓展发展空间,搭建创业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留学人员到贵州创新创业,与我们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的新跨越。力求把本届会议办成留学人员联谊的盛宴和海归创新创业的盛会,真切欢迎海归创业人才在贵州这片神奇沃土上实现留学报国的宏伟理想。借助欧美同学会作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作用,更好地团结和凝聚留学人员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 海外留学人才 贵州 创新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