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十八大后18省份调整统战部长 3人系异地空降

2015年08月10日 09:40 | 作者:周宇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十八大后18省份调整统战部长 3人系异地空降

 

1

 

  十八大后18省份调整统战部长

  全国31省区市统战部长全部补缺、调整完成

  十八大后,全国统战系统人事密集调整。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有18省市统战部“一把手”换人,全国31省区市统战部长全部补缺、调整完成,其中最长的统战部长空缺长达一年之久。此外,另有一些统战部长因为年龄原因也即将卸任。

  哪些人会被调到统战部工作?离开统战部长职务的人又都去向何方?

  基本情况

  地方统战部长研究生超九成

  现任的31位地方统战部长中,有8名女性部长,“60后”也是8人。“50后”中,有4位已满60岁,包括1955年出生的天津统战部长刘长喜、辽宁统战部长孙远良、吉林统战部长刚占标和1954年出生的浙江统战部长孙文友。少数民族部长有7人,分别是内蒙古统战部长布小林,蒙古族;福建统战部长雷春美,畲族;贵州统战部长刘晓凯,苗族;云南统战部长黄毅,景颇族;宁夏统战部长马廷礼,回族;西藏统战部长公保扎西;青海统战部长旦科,藏族。布小林和雷春美是兼具“少女”特点的统战部长。

  31位部长中,有13人十八大之前即在统战部部长领导岗位上,时间最早的已任统战部长将近10年。2006年,李微微和黄毅就已经分别任湖南和云南的统战部长,两人均是1958年出生。有三位统战部长2008年起任职,分别是天津的刘长喜、吉林的刚占标和安徽的沈素琍。剩下十八大之前任职的包括2011年上任的辽宁、江西、西藏的统战部长,2012年上任的上海、福建、广东、四川和贵州的统战部长。

  另外18位十八大后任职的部长中,今年任职了7人,其中4月份4个省市集中上任,分别是北京、河南、湖北和重庆,5、6、7月各一省区上任,分别是宁夏、山东和甘肃。2014年履新4人,2013年7人。

  31位统战部长大都具有较高学历学位,除了两人是本科及以下学历外,其余均为研究生学历,占比超过90%。其中,硕士研究生(包括在职)有23人,博士研究生6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地方统战部长 18省份调整统战部长 异地空降 常委担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