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进北京市委召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征求意见会

2015年08月11日 16:08 | 作者:梁丽华 张瑞芳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民进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座谈研讨

 

1

 

  2015年7月24日上午,民进北京市委召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征求意见会,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出席并讲话。

 

2

 

  庞丽娟在讲话中说,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就是要与执政党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第一是要加强政党意识,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改革发展大局。第二,组织建设的重点是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考核主委工作要看是否把领导班子带好;每级班子都要建设成政治坚定,群众威望高,凝聚力强的领导集体;通过加强研究性会议内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第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完善与会员所在单位党委、统战部共同培养机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第四,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要统一认识,强化政党意识;二是要以活动为平台增强凝聚力;三是要研究长期、稳定的支持会员发展的机制;四是要直接深入基层去听取基层会员的需求和声音;五是加强新时期党派工作的研究,增强按照规律办事的能力。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毛桂芬介绍背景: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新形势、新任务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与履职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在此前多次工作研究的基础上,希望听取大家对提升履职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首都改革发展的大局的建议。民进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苍玉清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13位民进区级组织、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会内专家,分别就民主党派在意识形态领域如何更好地发挥引导作用,凝聚深化政治共识;高层次代表人士的发展和培养机制问题;如何做好优化组织结构,提升层次,激发活力三大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民进西城区委副主委李文义:在组织建设过程中,第一应该强化组织原则。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都是非常重要的。第二应该增强党派的意识,在履行职能的时候体现民进党派意识,要时刻有党派身份识别的意识。第三要培养会员的忠诚度。不能够凡事讲条件,索回报。第四要倡导三严三实。第五建议启动退出机制。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进 主委 北京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