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聚焦长江经济带融合发展 献策服务国家战略部署

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5”在沪举行

促进要素流动、制动联动、资金融动是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关键

2015年08月13日 09:22 | 作者:徐硕刚 | 来源:致公党上海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致公党沪苏浙皖“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5”在沪举行

 

1

 

  建设长江经济带是我国在经济新常态下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部署。那么,如何将覆盖了九省二市的长江经济带打造成连接“一带一路”和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惠民生的新支撑带?长三角地区如何在其中充分发挥优势,推动长江经济带的融合发展?其中,上海该如何主动服务,当好合格的排头兵,发挥引领者的主导作用?

  为了更好地帮助回答这些问题,同时履行参政党的职责,践行“致力为公”的理想信念,7月31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承办的致公党沪苏浙皖“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5”在沪举行。论坛以“发挥长三角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龙头作用”为主题。开幕式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并致欢迎辞,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主持开幕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虞丽娟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致辞。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程向前应邀莅会,来自沪、苏、浙、皖、鄂、湘、滇的致公党同仁和专家们,以及上海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合作交流办等部门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等共120余人参加活动,并围绕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张恩迪在欢迎辞中指出:第一,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是上海固有的使命。引领长江经济带建设,是中央赋予上海的重要使命,也是上海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内在需要;引领长江经济带建设,是中共第二、三代领导集体关于“上海浦东开发开放为龙头带动战略构想”的继承和发展;引领长江经济带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上海在长三角地区合作和交流中的龙头带动作用”的延伸和实现。第二,上海要积极参与、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上海要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和引领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城市群发展、创新驱动、改革开放、黄金水道和生态建设的龙头。以上述六个方面为抓手,在全面贯彻国家战略中敢于担当,并得到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上海就能够发挥出引领的作用,在新时期我国新增长极——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奋发有为,高擎起可持续发展的民族复兴旗帜!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致公党 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