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死刑犯”杨明坐牢20年无罪释放:死在牢里或清白出来

2015年08月28日 08:4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杨明:“死刑犯”坐牢20年无罪释放

  8月11日,贵州省高院在铜仁监狱宣判,20年前一审法院判决杨明故意杀人的事实及理由均不能成立,判决杨明无罪。杨明在坐牢期间一直坚称自己无罪,并拒绝减刑。如今,对于曾遭受的刑讯逼供,他称一定要追究下去。

 

024C312221A2

 

入狱前的杨明,还是个腰板挺直的小伙子。

 

025131892020

 

无罪释放后,杨明和母亲到贵阳亲戚家暂住。 新京报记者 范春旭 摄

 

  

  一直坚称自己无罪,拒绝减刑,表示要对冤案制造者追究到底

  杨明扶着83岁的母亲周德英在地上坐好,双膝跪地磕了三个响头。这是服刑整整20年的杨明,走出贵州省铜仁监狱后做的第一件事情。

  8月11日早上9点多,贵州省高院在铜仁监狱宣判,20年前一审法院判决杨明故意杀人的事实及理由均不能成立。判决杨明无罪。等在监狱外的杨家四代20多口人,一阵欢呼。

  他扔掉了监狱里的被褥和衣物。带出来的是最近半年写的申诉材料,装了两编织袋,一份不落。

  他衣袋里装着和家人的照片。在监狱里,天气好时,他就把照片拿出来晒晒,因为潮湿的侵袭,还是让照片因发霉而斑驳。

  照片都拍摄在20年前。那时候,他是个腰板挺直的小伙子,头发浓密,齐刘海,两侧的头发有些长,盖住了耳廓,带着书生气。现在的他已经是一个老年人模样。皮肤粗糙黝黑,头发花白。

  出来后的第四天,他就51岁了。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坐牢20年无罪释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