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为建设美好安徽凝聚起最大合力

2015年08月31日 11: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王学军在安徽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 为建设美好安徽凝聚起最大合力

  本报讯 8月28日,安徽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安徽省统一战线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起最大合力。

  省长李锦斌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李国英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学军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大好局面。特别是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进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着力推进多党合作,进一步提高了协商民主实效;着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了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着力协调各方关系,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为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学军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现在,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越是变化大,我们越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从重要法宝的战略定位出发,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党的事业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就体现到哪里。要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必要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搞好“大合唱”,拧成一股劲,叫响实干兴皖最强音,推动安徽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要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出发,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所在,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加以解决,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学军强调,要牢牢把握着力重点,全面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水平,推进政党协商制度化组织化程序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关心关注民主党派建设。要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坚持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照顾,继续加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扎实做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把留学人员作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把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纳入统战工作视野,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推动民族聚居地区加快发展,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认真贯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上自信、守法上自觉、发展上自强。要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强与皖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壮大爱国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拓宽选人视野,加强培养锻炼,加大使用力度,使更多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担当重任。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安徽省 统战工作 多党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