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凤凰网宣布大规模裁员 传裁员将达四成 门户网站纷纷转型

2015年09月02日 11:31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凤凰网宣布大规模裁员老牌门户网站纷纷转型

 

  自今年新浪、搜狐大裁员之后,昨天,凤凰网CEO刘爽发出内部邮件,宣布因凤凰网股价承压,将大规模裁员。

  在五个方面转型

  “大家应该都注意到了,近期我们的股票遭受了很大的估压,完全背离了真实价值,被超卖。”内部信在开头如是说。凤凰新传媒2011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时发行价为11美元,但8月31日,股价已经跌到4.79美元。

  刘爽称,凤凰网将节省出人力资源,投入到更重要的移动互联网主战场。凤凰网的转型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坚决不做单纯的信息浏览类的垂直领域的移动APP;二是目前存在大量无法被移动客户端复用的编辑人员,因此要严控规模,最大力度地鼓励两边复用;三是需要耗费大量人力成本做线下活动支撑的队伍,也必须严格精简;第四,对流量、对影响力、对变现没有很大贡献,也没有鲜明差异化特质的PC内容产品,可以果断放弃;五要再盘点各项业务线,尽量精简机构,尽量避免人员的臃肿、人浮于事。也就是说,此次裁员至少涉及采编、市场和线下市场推广运营部门的员工。

  关于凤凰网的瘦身,刘爽毫不客气地指出凤凰网人浮于事、架构臃肿、岗位重叠的情况比较普遍,工作疯狂度与很多创业企业比也有天差地别,所以内部精简空间很大。刘爽承诺,通过人员机构精简省出来的人力成本,相当大部分将回馈给相关的部门,尤其在年底工资调整时,将大力度地向一线员工倾斜。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凤凰网大规模裁员 门户网站裁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