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参观抗战旧址 缅怀革命先烈

九三学社新乡市红旗委员会组织参观皮定均司令部旧址

2015年09月09日 14:17 | 作者:孟小鸣 申长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今天对于每一位九三学社社员来讲,有着双重特殊意义——既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也是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纪念日。”9月3日,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红旗委员会组织社员到位于卫辉市狮豹头乡柳树岭村的抗日英雄皮定均将军作战指挥中心旧址,开展“参观抗战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

  支社专门请来了当地老支书为大家讲解皮定均将军的英勇事迹:皮定均于1941年至1943年任华北抗日政府太行军区第五军分区司令员。在豫北地区发展抗日游击战争,运用麻雀战、伏击战、地雷战,毁铁路、炸碉堡、烧粮库等,打得日伪军是心惊肉跳,闻风丧胆,及时粉碎了日伪军“分区清剿”的阴谋计划。

  “听说电影《平原游击队》中表现的剧情就是以这支部队的传奇经历为原型改编而成的,是真的吗?”社员魏涛问道。“是啊,皮定均司令的抗日传奇故事,在太行革命老区广为流传。他的爱将辉县抗日英雄、武工队队长郭兴还是李向阳的原型呢!”老支书骄傲地说。社员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皮定均事迹图片展和当年抗战的一些遗物。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日子,错过直播让我很遗憾。但是能亲身来到抗战旧址参观,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更让我感到热血沸腾。”社员王世元说道。

  红旗委员会主委靳晋忠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个传统,为祖国建设多发一分光,多出一分力。

  (孟小鸣 申长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新乡市 皮定均 参观

更多

更多